Thursday, April 9, 2009

友谊??永固??

。。今天和位老朋友(乙君)谈天谈了蛮久,其中谈得最多的话题是关于友谊。我个人觉得这话题很好,可以放出来让大家分享分享。

。。记得两年前和一班很要好的朋友一起学院毕业,然后进入了大学的生活。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还会常常联络,心想虽然大家都分开了,可是还可以保持联络是件不容易的事。但那时候就有位好朋友(甲君)和我说,“朋友的类型会随着我的脚步而改变”。当时我的反应很大,因为我觉得好不容易才建立起的友谊,怎么能够说变就变呢?连想也不能想!

。。两年后的今天我发现到我和甲君的话题变得越来越少,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能聊的话题就只有往事、老朋友,反而现在那些精彩的话题却怎么扯也扯不上。
无意中听到一个消息说甲君比较喜欢现在的朋友,和现在的朋友相处得比较开心,于老朋友都没有试过和现在的朋友那么爽。就这么一句话,我感觉这位朋友会很快得从好朋友变成普通朋友,甚至变成陌生人。不知道会不会有一天在街上相遇时说:“诶?你是甲君吗?结婚咯?孩子那么大啦?哈哈。。”,然后就默默的离去。

。。我现在在大学也有一班相当要好的brother,我们常常一起玩,一起奋斗,也一起偷懒,当中还发生很多很有趣的笑话,有时回忆起那些笑话还会莫名奇妙得笑起来。可是我并没有因为酱而忘记我以往的好朋友。我并不觉得现在的朋友相处得比较爽,因为每一班朋友都会给我不一样的感觉,就好像我爱吃日本餐,同时也爱吃中国餐,马来餐,印度餐,韩国餐,甚至快餐。

。。对我而言,我真得无法接受
朋友的类型会随着我的脚步而改变”,难道就要贪新忘久吗?好朋友就不能够是永远的吗?事实就是如此残酷,就算你把他放在第一位,但他并没有把你放在第一位,这友谊也不能够长久,因为友谊是不能够靠单方面支撑的。

。。爱情不能以尺去衡量,正如友谊也是一样,不能够用时间去计算。就算认识了四年又如何?四年的风风雨雨竟然处下风于三个月的谈笑声。。。无奈。。。

10 comments:

elly said...

ball...hmm...actually i agreed wat ur fren(甲君) said, i can feel it and hv experience with it. it is real... when u step to another stage in ur life, ur frens will change simultanously....

But... some of them who r really good n best i think will be forever best frens^^

Sometime if u treat someone as best fren, but how u know he/she also treat u as best fren ???

Alonso Tham said...

ya...the comment tat u gave are same wif the 5th paragraph..and tat also is my conclusion...
对我来说甲君的友谊比好朋友还要高
所以才会有酱的感想
如果不是甲君说的话可能还可以接受

Yin said...

It is true that the ppl u mix with will change according to the stages in ur lives.. but it doesnt mean we cnt rekindle old frenship.. sumtimes it takes more effort but to me if u think the fren is worth it then try to rekindle ur frenship..

Life is exciting and sum times ppl caught up with new exciting things or too busy and mite left out old frens unintentionally.. so dun take it too personally lo.. =)be strong my fren..

hooiyan said...

hmm..for me, friendship will change is because ur thinking change.

if u never think of ur relationship with someone change then it won't change de.. ^^

Alonso Tham said...

没错。。所以我说连想也不能想
因为你想就表示你有这样的念头
可是这件事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
可能是我比较重感情吧。。

其实人生就好像搭巴士一样
我是巴士上的司机
在路途中一定会有很多人上上下下
有些人会陪伴我到终点
也有些人会在半路下车
身为巴士司机的我是不能够要求我的乘客在哪里下车
我能做的就是带给他们一段愉快的旅程

●•. 任我翱翔 .•● said...

当他是好朋友才会生他的气!
换句话我听到的话,我也会生气啦!
重感情没有错!
错是错在:
你的付出,别人不一定需要接受;
他是你的NO.1,不代表你是他的NO.1;
你当他是宝,他也可能当你是草!
人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好朋友,
你的朋友也许把你当成past tense里头的好友!
哈哈,你唯一可以安慰自己的是,
人是善忘的动物,喜欢贪新忘旧!

edmund said...

朋友的类型会因为我们的脚步的不停的转变是很理所当然。心的成长也因为岁月的移动而不断的改变。有谁会想停留在十岁的那一刻?当思想到了二十岁时也不一样,所以朋友也是如此。回头望望其实还不错,站在前面的你只看到他们的背后。到底他们长得如何你都不知道。他们也许是个好朋友,但需要时间去证实。往往过去的会给人一个很好地回忆,回忆可是无价。每个人都用自己的脚站在这大地上,所以难免会不一样的见解。正如文章里头说的新朋友比较爽,没有人可以说你是错的,那也只是你的看法。学会尊敬你的老朋友别把一些本不应该说得从你的嘴漏出来。漏出来可能会让你失去一些你失去以后而得不到的东西。与其这样不如好好珍惜你的朋友。朋友多一个就等于少一个敌人。

~~m.k&queen~~ said...

In everyday, everything is changing...include friendship will fade as the time goes because everyone need to find their new equilibrium point in new environment...

Ai Zai said...

朋友的类型会因为我们的脚步的不停的转变是很理所当然.人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好朋友.我觉得不能用"比较爽"来比较新朋友与旧朋友的相处阶段.真正的好朋友是把彼处放在心中,不需要计较谁陪谁的时间较多,也不需要在乎谁付出较多.友谊就像一根蜡烛,须要去点燃它才会发光发热,岁月或许会褪色,但心中的记忆却是永恒的色彩.

chew peng said...

我觉得你应该误解了他的意思了,我是觉得每个人在不同的阶段都会有不同的经历,可想而知也会有不同的朋友... ,“朋友的类型会随着我的脚步而改变”这句话的意思给我的感觉应该跟你这整篇blog没什么出入...反而我想到另一句比较可以代表这篇blog的...那就是,"每个人在每个阶段都会有不一样的好朋友"...当然,当你经历了一个人生阶段,你就会认识不同的朋友, 见的面越多,理所当然聊得越多...当中某些朋友就会成了你的好朋友...那并不代表他会把那些旧朋友给忘记啊…如果说他和你们见面时,常常聊起他和另一班的好朋友,那就证明其实他想跟你们分享他的快乐,让你们知道他在那里也过得很好啊!! 试想想,他或许在他那班新朋友面前也在一直提起你们咧??对不对?? 友情不是说想放下就放下的…尤其是经过了那么多的经历,有些事情是不需要说出口的…对我来说,一段真正的友情是不需要靠天天联系来维持的…一段真正的友情是靠心来维持的,不是吗??